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龙岩驾校启用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

来源:海西晨报 [2013-4-11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晨报讯(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)昨日,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,龙岩市中心城区驾校已全面启用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。从4月份开始,前往驾校学习需刷卡、验指纹,计算学时。此前已上过理论课,但未过科目一的学员须重新上课计算学时。

计算上课学时

据了解,龙岩中心城区14家驾校、1800多辆教练车已完成IC卡计时系统的装置并顺利完成试运行,从4月份开始,龙岩市已正式启用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,前往驾校学习的学员上课时,都需要刷卡、验指纹,以计算上课学时。

根据交通部和公安部联合出台的《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》规定,C1、C2车型学员培训必须完成78个学时,科目一需学满12个学时,科目二、三分别需要26个学时和40个学时的学习。学时积满后才能参加公安部门组织的三个科目预约考试。IC卡计时系统将贯穿科目一至科目三的整个培训过程。

科目一未过须重计学时

昨日,在龙岩上班的吴先生前往驾校咨询科目一考试情况。吴先生去年12月报名驾考并完成了理论学习,但因驾考系统更新及考试场地整改等原因,他的科目一考试被搁置了。现在,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全面启用了,吴先生则需要重新上理论课程,以积累学时,才能报名科目一的考试。

除了像吴先生这种情况外,此前参加了科目一考试,但并未通过的学员,重考前也需要重新上理论课,刷卡计算学时。

据驾校工作人员介绍,由于需要计算学时,此前未通过科目一的学员想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,都需要积满学时才能报名参加。根据新的驾考规则,每个教学阶段结束后,应当对学员本阶段的学习进行考核,阶段考核合格后,进入下一阶段学习。考试按科目一、科目二、科目三顺序进行,只有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,才可以参加下一科目的考试。所以,尽管他们此前上过理论课程,也只能作废,重新上课计时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